人神共存之島.宮島(上)




在宮島等待夜幕低垂的這個畫面,我一生都不會忘記。


* *   **    **    *


繼上次跟大家介紹了廣島的其他風貌
這回要說的比較厲害 (笑) 就是...
有 日本三景 之稱的 宮島。みやじま
雖然只花了一天在宮島 但因我總是口水多過茶
短短的的遊歷看來也得分兩回來說
而這次我就先跟大家介紹 參道商店街、嚴島神社 和 大鳥居
下次才說彌山纜車和在山上欣賞到的瀨戶內海動人風光
還有潮退後近距離觀賞大鳥居的震撼


在上篇也有提及 如果大家打算以廣島市為據點
然後來個宮島一/兩日遊的話
買一張 広電 x 宮島松大汽船 x 宮島纜車 的 2-day-pass (2000日元)
就可以搞定一路上的交通了






不過要留意 乘搭広電到宮島口需時1小時10分鐘
而從廣島車站乘坐 JR 山陽本線到宮島口車站只要25分鐘
所以希望省時的話 乘坐火車必定是不二之選
另外 到宮島的船除了宮島松大汽船 還有由JR西日本營運的船
如果你持有JR PASS  [JR 山陽本線 + JR西日本輪船] 當然是最佳選擇 ^~^
只是利用這配搭的話  
宮島纜車的票就要再行購買了









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資訊 大家可以參考宮島的旅遊官方網頁


至於我和 Kuma 呢 又不是趕時間
所以還是選擇了迂迂緩緩的2 號電車
希望能細細欣賞沿途的風景 :)





從碼頭乘船到宮島大約要10-15分鐘
那天天氣很~好~  陽光灑落在海面上 一顆顆閃石在跳舞
其實在船快要到達宮島之時
已經可以遠眺到在海中心的大鳥居和在它身後的嚴島神社
真是聞名不如見面 心情很興奮 ^~^





什麼? 看不到? 好!!! 長鏡出動!
來! ZOOOOOOOOOM 一個!! :DDDD




下船後 先在碼頭拿一張宮島散步地圖
然後向表參道商店街出發! 一路上遇上很多梅花鹿
在這自古以來便被稱為「人神共存之島」的宮島
小鹿們都被視為是神的使者呢!
可是... 為什麼你們這夥使者都這麼饞嘴...?
差點連我放在帆布包裡內的紙張都被吃掉 不是說笑的啦
如果拍照時把袋子放在他們可以走近的地方就真是不得了
他們瘋狂得快要把腳架都撞跌了... KUMA 裝生氣 大叫打打!!!
只是小鹿依然愛理不理~ 哈哈哈哈


  

這裡也不像奈良公園 會有鹿餅買來餵他們 (所以就比較餓!?)
雖然是調皮了一點 但我還是喜歡跟他們玩 :)


    

誒!? 在柔和的陽光下看你們
似乎又好像有一點神的使者的氣質 (笑)



* *   **    **    *

表參道 商店街裡有很多小食店手信店
於是我們就邊吃邊逛了一會兒




其中 にぎり天 是表參道 商店街的名物
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魚餅八爪魚餅這類東西 當然要來一串!
拍照時不知道老闆原來也擺了POSE~ 真可愛! 哈哈


  

然後Kuma 嚷著要吃栗子
雖然是很大的一顆 但還是沒有我們香港的路邊檔好吃
記得之前在京都吃栗子時也有相同的感覺
我們還是有值得驕傲的東西吧! (什麼!? 就是炒栗子!?)


  

表參道商店街也有不少人氣店家



記得我上次跟大家說過 廣島的必吃美食之一是牡蠣嗎?
在表參道商店街就有兩家名店 分別是 焼がきのはやし 和 
牡蠣屋
我們先在 焼がきのはやし 吃午餐
這店是以 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的牡蠣 而自居的
我們點了生牡蠣和炸牡蠣定食 兩樣都很新鮮很好吃!
生牡蠣盤上的鳥居裝飾也很可愛呢 ^~^







開動了!!! 啊阿~~~~~~~~~~ (又重兩磅...)

  
之後到我們完成彌山的行程 (有關彌山的 下篇再寫)
又去光顧 牡蠣屋 的燒蠔 並一致認為這裡燒蠔比午飯的生蠔和炸蠔更好吃!
肥美的牡蠣一隻才賣 250日元! 絕對是物超所值! >w< 

我們一人吃了四大隻呢!!!!



離開時和 燒!蠔!達!人! 林祐司さん 來個合照
他還拿著蠔和我們搞笑一下 XD


 
* *   **    **    *

說完牡蠣 (好餓!!!) 不如來些甜的 ^~^
牡蠣雖然好吃 但是帶不走啊
可是宮島的另一名物 もみじまんじゅう [紅葉饅頭]
就可以給大家帶回香港做手信啦
[小聲: 雖然 坦白說... 我... 我覺得就是普通饅頭一個 沒有什麼特別好吃啦.. (倒米)]在表參道商店街就有很多賣紅葉饅頭的店家
當中人氣旺盛的有大正14年開業的 
藤 い屋



在裡面可以隨便試吃各種口味的紅葉饅頭
除了最傳統的紅豆餡料口味
還有抹茶、巧克力、綠茶和Custard等等
我自己就買了兩盒紅豆口味的送家人朋友

雖然日本的 お菓子都很甜 但用以佐茶的確不錯

 * * 緊記留意保存期限!!! * *


丫對了! 在碼頭 就是廣電宮島口總站附近也有分店的呢 (圖片右方)



For more details, please go to http://www.fujiiya.co.jp/

* *   **    **    *

另外 宮島的 杓子(我就喊它飯殼...) 也非常有名
原因嘛 我也就人云亦云地簡介一下
傳說江戶時代 宮島某僧人某天夢到當地人信仰的弁財天女神
於是依照弁財天女神懷中琵琶的優美形狀製作杓子
並將製作方法傳授島上的居民 (其實這舉動讓我很費解... :p)
自此居民開始大量製造作杓子送給前來宮島參拜的旅客
而宮島杓子之所以這麼有名 除了是因為被視作吉祥物
也因為用料優質 聽說用它來盛飯還不會黏飯粒... (唔...)

宮島的表參道商店街還展示了世界第一的大杓子
但我都沒有去看啦... 總之我對這大
飯殼

還有它背後的傳說沒有很大興趣 
反而很喜歡在一間叫 杓子の家 的店所賣的杓子吊飾
因為可以請店家在杓子吊飾上寫下自己或友人的名字
你們看 字體多秀麗! 真是送禮佳品呀!





穿過表參道 商店街 (呼...終於說完了嗎...) 
就可以近距離看到在海中間的大鳥居了
又到了低能二人組的SHOW TIME (笑)




[小聲:其實我是真心覺得我的另一半可以去當搞笑藝人啦...]




天色是多麼的漂亮
白雲像是一堆綿花糖在排隊 :D



  



鳥居之後 就是參觀嚴島神社




已有1400年歷史的嚴島神社及其鳥居因為位於潮間帶
潮漲時它們就像漂浮於海上一樣
朱紅色的神社矗立在藍藍大海上 和背後深綠的山巒融為一體
這美麗的景象難怪被納入日本三景之一
嚴島神社、大鳥居和;彌山更於1996年被一併列入世界文化遺產




    

聽說在古代 平民百姓是不許進入宮島的
只有皇族才可以在這裡祭神
所以嚴島神社與其周邊的自然景觀一直以來都受到高度保護 
時至今日 我彷彿仍能感受到宮島獨有的靈氣
也就明白為何大家都視它為有神明居住的小島



整座神社都利用迴廊連接起來 全長275米



 

在迴廊上 不時看到地下的木板與木板之間留有較寬的縫隙
這樣設計可以減輕潮漲時海水衝入岸邊的壓力
而且雨水亦能較容易排到海裡


   

走著走著 竟碰到有人在神社裡辦婚禮
哇塞 很有氣勢呢 應該不是平常人家吧?



  



♥ 幸せなけっこん ♥
* *   **    **    *

在嚴島神社走了一趟 我們便出發去宮島纜車站
因為要上彌山欣賞瀨戶內海的美景啦~
下山時已經接近黃昏 並開始潮退
於是我們有機會走下沙洲近觀大鳥居!!
這些嘛... 留待下一次啦! :D




留言